睡觉大赛第一名

此间路,羁旅曾无数,我亦在其中。

【咒回乙女】校园文的我如何在热血漫里生存 01


◆五条悟单人,第一人称

◆其余见:世界观设定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00.


  看见缝合脸的反派小BOSS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就知道自己要完。


  上一秒我还在宿舍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地订正错题,下一秒我就空降在了某热血漫的战场。


  缝合脸看上去心情颇佳,十分贴心地多让我活了几句话的时间:“你还有什么遗言?”


  我看了看身前的缝合脸,看了看身后的社畜咒术师,又看了看夹在中间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我自己,拿着红笔的手微微颤抖。


  “dx/Ax=dy/Ay=dz/Az……?”


  缝合脸:“?”




01.


  在穿来这部热血漫之前,我是一篇成长型校园爽文的路人甲。


  什么叫成长型爽文呢?主要体现在从一而终贯彻主角爽了就是爽了的中心思想,比如现在这是篇校园爽文,几年后说不定就是篇娱乐圈爽文啦电竞爽文啦豪门爽文啦等等等等。


  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甲——本来我应该这么说的。


  但是好巧不巧,这篇爽文,它的主角是位万人迷;要死不死,这篇爽文,它的TAG是耽美。


  起初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不以为意,Love and Peace,爱谁谁,反正我是美女,耽美雨我无瓜。


  然而无脑爽文就是这么伤人,但凡与主角沾点边,一切都降智了起来。


  只要你是个有点戏份的配角,你就会爱上完美的男主;你要是没爱上他,那么恭喜,可以领取炮灰便当了。


  这个残酷的事实迫使我连夜爬上崆峒山,就当我以为自己身为一位新时代女性注定要迎来孤寡一生的结局时,编剧说:“你可以换组啊。”


  那一瞬,我以为自己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真的可以吗!”我热泪盈眶地握住编剧的手,“我不挑的,随便让我进个乙女棚吧。”


  “哈?”编剧姐姐挑了挑眉,冷漠地冲着我翻了个白眼:“乙女向怎么可能有剩哦,帅哥轮得到你个路人甲?”


  淦,好直白,我好受伤。


  “你在的那本校园文大纲要大改,所以刚好可以去别的棚客串,”编剧姐姐在剩下的剧本里挑挑拣拣:“你想要什么样的?话说在前头,别想得太美哈。”


  这就够了!我感激地擦了擦湿润的眼眶,深思熟虑后回答:“文明水平差不多的吧。”


  “?”编剧姐姐掏烟的手一顿,“这算什么要求。”


  我诚恳地道:“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你要是给我个星际ABO的本子,我还得现学开机甲……”


  “……”


  “你以后一定会是个社畜。”


  她斩钉截铁地总结。




02.


  编剧给我挑的是一部叫做《咒术回战》的热血漫。


  起初知道这是热血漫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搞没搞错,我一个普通校园文设定力速双E弱女子,到那种打个架少说也要头破血流但是主角依旧什么事也没有的超常规世界观里难道不是分分钟领便当吗!


  然而编剧铁石心肠,绝情地告诉我剩下的有人兽ABO末世,你看看哪个更合适。


  ……那我还有得选吗,我没有。


  “但是你可以谈恋爱了呀。”编剧侃侃而谈,还翻出前传某一页加以佐证,“这个世界观除了有咒力以外表世界还是很正常的,也没有人人搞给可以自由恋爱,你甚至可以和咒灵谈恋爱……”


  “?”


  这是正常???


  我看着编剧指着的那位批注着“纯爱战神”的小帅哥和旁边的咒灵,深刻感受到了她用心之险恶。


  “哦,对了,”收走签完的转组合同的编剧不以为意地道,“换组会在三到五个工作日内完成缓冲,你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喔。”


  “???”


  我瞳孔地震。


  太慢了吧你们这什么系统升级一下啊喂!


  现在可是期末啊!这难道是意味着我还得考完试再走吗?!




03.


  因为这个该死的缓冲机制,我不得不一边复习一边制定日后的规划。


  啊,你问我为什么临走前还要在意成绩?


  虽然我只是个路人甲,但是路人甲也是有简历的嘛,万一以后表现良好可以换到乙女组了呢!人活着总要有希望对不对!


  作战计划名为《如何在热血漫生存》,我一边把试卷上的错题剪下贴到错题本,一边分心在脑内列出一二三四五。


  首先,绝对要避开主角和反派。


  众所周知现如今不死人的热血漫算什么好热血漫,主角团都可能死,跟主角搭上关系的路人也不例外。


  反派就更不用说了,反派杀人又不需要理由,结识反派就是上赶着送死。


  其次,一定要避开主战场。


  在偷偷翻开了这部热血漫的目录并被编剧姐姐拍开咸猪手之前那0.00001秒,我用绝佳的5.0视力看到了占目录超大篇幅的标题——涉谷事变。


  了解了,涉谷,你从此成为我心中永恒的禁地。


  在软磨硬泡之下,我好歹拿到了一点点这个世界的设定资料——主角团有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粉毛小老虎、不爽的表情仿佛做了半永久的睫毛精海胆头、橙色短发酷盖大姐头和全世界都想嫁的战力天花板蒙眼帅哥,反派有除了活着什么都好的技能超掉SAN的缝合脸咒灵、占了别人身体的长嘴脑花和据说穿的是女装的诅咒之王等等等等。


  就在我暗搓搓把这些人全部加入黑名单并准备收起资料早点睡觉明日奔赴考场的时候,世界一阵天旋地转——


  看到一片狼藉之中坐姿十分美女的缝合脸,我逐渐理解了一切。


  ……我提前从考场转移到了战场。


  救命啊!!!这个落地可以再不靠谱一点吗?!




04.


  虽然缝合脸似乎也挺好奇我为什么会空降,但这并不妨碍力速双A的他迅速对我伸出施展技能的罪恶右手。


  “欸?”他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好奇怪,为什么你的灵魂形态不能改变呢?”


  不不,那种主角光环怎么可能出现在我一个配角身上啊,这就跟游戏原地复活身上会带一个几秒的无敌BUFF一样,我赌五毛真实原因是这个老旧的世界对接系统接触不良罢辽,说不定下一秒你再碰一次我就原地升天了啦。


  但是这种话我是不可能说出口的,我的大脑飞速运转企图找出能让缝合脸误以为他的技能对我无效的说辞——当然不能说得太欠揍毕竟他用不着技能一拳过来我估计就去见上帝了——


  三秒后,我竭尽全力用十分真挚的语气瞎扯:“其实,我也是咒灵。”


  缝合脸好整以暇地接着我的话道:“那么,你是什么的诅咒?”


  “……”


  好问题喔。


  我拿起错题本挡住下半张脸,谨慎地道:“人类对……高数的恐惧……?”


  好了,后面那位咒术师你不要咳了!你不会笑场了吧!?没看到我在拖时间吗你技能读条读完了吗我要撑不住了啊——


  缝合脸咒灵一脸你在逗我吗,这个表情一看就没接受过高数的毒打,不过按照设定他倒也的确没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机会。他贴心地问道:“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而被询问的我本人,说实话,此刻大脑完全停止了运转。


  一落地就遇到反派这种破灭Flag怎么看都必死无疑,计划显然没有问题,可是这根本没避开的机会吧……!


  果然死前脑内会有走马灯什么的都是谣言,毕竟我的脑子里此刻只有已经解出来但还没来得及订正答案的错题。


  在特级咒灵的死亡凝视下,我下意识接道:“dx/Ax=dy/Ay=dz/Az……”


  一瞬间全身缝合线都开了的缝合脸:“?”


  被溅了一脸血的我:“???”


  我这么厉害的吗,不对,广电真的会让这种程度的过审吗……


  这是我晕过去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05.


  我抹了把脸:“我觉得我最近来总部的频率有点高。”


  “可不是,一般人一辈子都不一定来一次。”编剧姐姐冷漠地往我脸上吐了个烟圈,“系统交接出了点小问题。”


  我就说你们这个系统该升级了,这绝对不是小问题吧喂!先不说完全没有提示的无缝切换剧本,我一个路人为什么会完美降落在能够拥有姓名的主角们才会出现的战场上啊?!


  “啊,这个,”编剧在我对二手烟的控诉声中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恭喜升职?”


  “???”


  我的内心浮顿时现出一种不详的预感,顺着编剧的视线,目光缓缓移到了自己的头上。


  《咒术回战》……


  女五号???


  我大惊失色:“啊?啊??啊???”


  “你不要在我这里练美声啊。”


  什么跟什么啊!我堂堂路人!我不要这种升职!!!


  “都说了是故障嘛,系统没覆盖档案直接录入信息了,本来是要给你安排一个没有咒力的路人身份的,这可能就是天意?”编剧宽慰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也可以和主角谈恋爱,你的梦想一直都是和帅哥谈恋爱,不挺好的。”


  ……好个头啊!活命比较重要!!!


  编剧大手一挥把我打回漫画:“之后会有补偿奖励的啦。总之这边的事不可以透露,希望我们不用再见了哈。”




06.


  我垂死病中惊坐起,一抬头就对上五条悟那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脸。


  ……嚯。


  人,真的没必要,对未来做太多规划。


  不然就会和我一样,落地遇见反派,醒来看见主角,一举一动都打在自己信誓旦旦写在计划表里“绝对不要跟他们产生关联”的脸。


  过安检的时候安检机一直发出滴滴的声音,并不是因为我钢铁的意志,而是因为我身上插满了旗。


  铁杆的。




  贴脸面对盛世美颜,我有些脸红,仿佛有个声音在告诉我的心——


  滴,避开主角,Flag回收成功!


  你说脸红?那是命运给我的耳光谢谢。


  就算下一秒告诉我他们高专要搬到涉谷去我都不会奇怪了,别问,问就是我给自己插了手好旗。




  就算这样,为什么……


  我忍无可忍地把医务室床头的水果刀丢向某位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盯着我哈哈哈的身高一米九戴眼罩白毛可疑人物:“有那么好笑吗?!”


  谢邀,人在高专医务室,一醒来没人嘘寒问暖,只有一个颜值战力天花板听到病号悲惨经历疯狂捶地板大笑。


  “小孩子不可以乱丢刀具哦?”五条悟十分轻松地接住停在他鼻尖前一厘米的水果刀,“但是……你可以再表演一遍吗?高数诅咒……哈哈哈哈哈哈哈!”


  硬了。拳头硬了。


  高数怎么了高数!谁还没被高数折磨过了!


  我气急败坏地一把抢过五条悟削了一半眼看着要往他自己嘴里送的苹果,把它当成某人的脑袋咬得嘎吱作响。


  “但是说实话,你也不知道你的术式是什么对吧。”


  七海——我和缝合脸对线时在场的另一位咒术师,同时也是负责把放完技能原地晕厥的我带到这里来接受治疗的靠谱成年人及时出声把我从被五条悟气死的危机中拯救出来:“她当时念了一个方程式。”


  五条悟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举手提问:“正常人会在死前背方程吗?”


  干什么,你看不起方程吗!而且你有资格说别人不正常吗?!


  我冷酷地道:“知识就是力量。”


  五条悟煞有介事地嗯嗯哦哦:“反正入学以后可以慢慢研究嘛。”


  什么啊,这种对待小白鼠的语气……!


  “不对,”我警觉地往七海身后躲了躲,“我什么时候说要入学了!”


  “欸——你在说什么呢?入学名额不是已经定好了吗。”


  ……


  好了,我这个空降的边缘人士究竟是什么设定,编剧在吗?好歹让我看看我该怎么演啊!


  我悲痛欲绝地攥住七海的袖子——后者刚刚被五条悟以一种推销员的语气介绍了曾经的职业:“七海老师,咒术高专有金融专业吗。”


  “显然没有,”七海推了推眼镜,语气透着一丝微妙,“而且……”


  “而且是五条老师,不是七海老师哦~”


  五条悟笑眯眯地打断了七海,朝我丢出了这个重磅炸弹。




07.


  矢量线微分方程dx/Ax=dy/Ay=dz/Az,是用来描述矢量线的。


  之所以对真人——那个缝合脸咒灵造成伤害,大概是因为他本身有“线”这个特殊条件。


  “你的术式应该是和公式有关系的呢,”万能的五条老师——他本人自封的——忽视我身上散发出来的怨念,一边吃着甜品一边丢给我上面印满公式的笔记本,“来来,把这些念一下看看。”


  “……”


  看……看不懂。


  “嘛,要是有什么能让全世界咒灵都爆炸的公式——”


  拜托不要一本正经说这种胡话,这怎么可能有啊喂!


  我怒视着全身心诠释惬意这个词的不靠谱人民教师,咬牙切齿地棒读据说可能会有杀伤力的无辜公式,当然,念完了一页还是无事发生。


  啊这,啊这,我不会只能玩线吧?这也太鸡肋了吧!


  “不对吗?”


  五条悟一边说着“好可惜耶”,一边很没良心地把罪恶的右手伸向“表现得好的话就给我当做奖励”的黑森林蛋糕。


  是让我跑腿买的,还没给钱。


  ……让我看着却不能吃的缺德教师毁灭吧!


  五条悟:“……哇。”


  被切下一小角的蛋糕炸成了一朵巧克力花,虽然因为五条悟本身的无下限术式并没能沾到他身上,但看到被他指挥着打扫的伊地知先生,我的心中还是生出了一股罪恶感。


  对不起!伊地知先生!


  “刚刚念的是哪个?”


  我僵硬地看着突然窜到眼前的五条悟:“概率分布公式……”


  太、太近了吧!……


  五条悟为了耍帅戴的圆框小墨镜后面漂亮的冰蓝色眼睛此刻一瞬不瞬地盯着我,头顶上还有几搓白毛不服帖地翘着,害得我没出息地在心里嚎叫了八百遍好想rua。


  好蛊一男的。


  “欸欸欸——”蛊王一开口就打破了原先有点梦幻的气氛,“不对,为什么概率分布会是爆炸啊?好——想——知——道——啊——”


  ……为什么总感觉这人说话自带波浪号!你比我还JK吧!!!


  “你刚刚在想什么呢?”五条悟好像真的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如果忽略他一直发出的怪声的话,“到现在为止生效的只有这个和矢量线微分方程吧,有什么共同点吗?”


  我努力回忆了一下:“我刚刚想的是……《普通物理》,气体分子的碰撞。”


  还有上课当着学生面吃甜品的老师快爆炸吧。


  共同点的话,大概是这两个公式都是我知道的……?


  五条悟一副我完全理解了的表情:“矢量线方程是线,概率分布公式是你想到的爆炸,所以公式本身只是个媒介,条件其实是你对公式的联想~这样说对吧。”


  “应该……吧?”


  “但是其他公式不起作用,因为你根本不熟悉它们,所以——”


  “所以……?”


  “好好学习真的很重要!”


  “?”


  什么跟什么啊!!!


  我顿觉不妙,抬腿下蹲想要逃跑。


  五条悟拿出一大摞习题资料笑容亲切地拦住了我的去路,印证了上一秒我不祥的预感。


  “……”


  呜。




  五条老师说,我的咒术是基于对公式的理解衍生出的具体术式。


  效果和公式本身有一定联系,但具体还是取决于我的“理解”。


  嗯,这个能力听上去就很像闹着玩,还特别唯心主义。


  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我能使用的前提是我得理解公式。


  “所以你要跟那个笨蛋老师学习这种东西啊。”野蔷薇翻了翻我面前堆得比我脑袋还高的和他们完全不同的教材,同情道:“天,这也太惨了。”


  伏黑给了我一个怜悯的眼神。


  我也觉得我太惨了,诸君,要学习量子力学的热血漫你见过吗?反正我是没有见过的。


  虽然因为迫降的原因我比其他一年级晚入学了几天,可能是因为一年级只有三个人,我很快就融入了其中。


  顺带一提,现在主角虎杖悠仁正在后台练级,我的日常除了被数理化支配就是和他一起进行年度烂片鉴赏,某位缺德教师美名其曰要给一年级另外两位在交流会上一个惊喜,虎杖真的傻乎乎信了,但我总觉得他会被知道真相后的野蔷薇和伏黑围殴。


  野蔷薇用一种JK之间躲被窝说悄悄话的八卦语气问道:“五条老师和线性代数你更怕哪一个哎。”


  “那肯定是五条悟。”


  我迎着伏黑颇具赞同意味的视线,接过迟到了八分钟还嚷嚷着“这位同学,五条老师给你带了最爱的习题册”的五条悟递来的一大叠卷子,赶在野蔷薇追问前痛苦万分地答道:“因为五条悟会扔给我一堆线性代数习题,但是线性代数习题集里不会蹦出一个五条悟。”


  野蔷薇:“……”


  野蔷薇敬佩地冲我竖了个拇指,看上去已经被我钢铁般的意志感动了。




08.


  “呜呜呜呜呜呜好感人,但是我觉得女主马上就要出车祸了。”


  我咬着小手绢和虎杖窝在小沙发里一人抱着一个咒骸看电影,五分钟后一辆火车呼啸而过,女主角的尸体在屏幕上划过一道牛顿看了都要直呼了不起的优美抛物线。


  虎杖:“……你不要剧透啊!!!”


  我振振有词:“我又没看过这也算剧透吗!”


  “你别猜了!”


  “可是我就是觉得……啊!”


  咒骸蹦起来就给了我和虎杖一人一拳。


  两面宿傩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并表示我俩吵架比电影好玩多了,我愤愤不平地朝虎杖手背上多出来的那张嘴竖了个中指,还没来得及口吐芬芳就被杀回来的五条悟抓了个正着。


  “好学生不可以说脏话哦~”五条老师笑容灿烂地把我的中指按了回去:“罚写三套真题。”


  我:“……”


  我草,这是人?


  虎杖悠仁一点也不仁地告状,向老师控诉我全程剧透,我跌地大哭,“让我看!你好狠的心,我不要写题!”


  而且我真的没有看过耶。


  “但是你都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演……”


  单身久了看得多了套路不就懂了吗!我也想谈恋爱啊!!!


  “我也没……”虎杖看上去就要被说服了,脸上带着同是天涯单身人的共鸣,突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不对这和谈恋爱有什么关系啊……?”


  “因为没恋爱谈只能宅在家里看B级片啊!就比如现在!”


  “……你不要说得这么轻松啊!我们看电影明明是为了控制咒力的吧?!”


  “好啦好啦,”五条老师一手一个,拎起了我和虎杖,“不看电影了,我们去实地教学。”


  “???”




09.


  下面播报一则战地新闻,由本台战地记者为您介绍:


  这位是现场演示无下限术式还附带解说让我和虎杖认真听的五条悟。


  这位是看着五条悟和富士山咒灵十指相扣震惊到变成纸老虎的虎杖。


  这是嫉妒和五条悟十指相扣的母胎solo的我,五条悟你怎么连咒灵都不放过没看到人家不愿意吗换我谢谢我可……不对,这人怎么抓着咒灵的手狂揍他啊!!!夺笋呐,人家甚至不能被踹飞出去,又被往外边踹又被反作用力拉回来,看着就痛,我都要怜爱了。


  “我看错了吧?”虎杖还沉浸在“看到五条老师调戏咒灵还说对方害羞”的打击之中,面对我试图寻求语言上的安慰以至于完美错过身后五条悟暴打特级咒灵的唯美场面:“五条老师怎么……你说点什么,我的眼睛还在吗?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我看着虎杖背后被踹上天的咒灵和到现在都不放手和咒灵手拉手好朋友一样一起上天的五条悟,努力说点什么:“芜湖……五瑚起飞?”


  虎杖:“?”


  我同情地拍了拍虎杖的肩膀,这孩子看上去正在重塑世界观,搞得我没忍心告诉他,他亲爱的五条老师除了掌握无下限术式,其他某些方面也挺无下限的。


  比如对这个可怜的富士山脑袋,看看,多不讲武德。


  五条老师揍完咒灵神清气爽地回来:“怎么样,有学到什么吗?”


  我斟酌了一下,谨慎地道:“……关爱咒灵,人人有责……?”


  “?”五条悟头上缓缓浮现一个问号,问虎杖:“她怎么了?”


  “……”虎杖:“关爱咒灵,人人有责。”


  五条悟:“???”




10.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一巴掌抽醒那个说着关爱咒灵人人有责的自己,并高声歌颂八百字五条悟殴打咒灵时矫健的身姿。


  ……就不至于被他以“不能对咒灵抱有同情心”这种鬼扯的理由拎出来孤身祓除咒灵。


  是报复吧!绝对是报复吧!!!


  我欲哭无泪:“我刚吃过饭……”


  “嗯?”五条悟打了个响指:“那正好当做饭后消食嘛。”


  ……哪有那么倒胃口的消食啊!还有你这个表情,绝对是故意误解我的意思吧?!


  我沮丧地试图拉和我说过一样台词的好兄弟下水:“那虎杖呢。”


  是兄弟就来一起打咒灵.jpg。


  “悠仁在做别的任务哦。和七海在一起。”五条悟一边放下帐一边回答,“带你的则是最强的五条老师,是不是非常感动……你那是什么表情?”


  我那是什么表情你心里没点数吗!那可是靠谱成年人娜娜明!你是最强但你是把任务都丢给学生还美名其曰要锻炼学生的屑啊!


  五条悟一副不等到我的答复不罢休的样子,我只好默默擦掉羡慕的泪水,虚假地道:“没什么。好高兴耶,都感动得哭了,哈哈。”


  五条悟对这个敷衍的回答十分满意。


  “等一下主要是实践一下你的术式,”他叮嘱道,“没效果的话直接揍也可以。”


  “……”


  我弱弱地举起手,在面子和生命安全之间犹豫了一秒果断选择了后者:“打不过怎么办。”


  五条悟愣成了一张吃豆人表情包,像是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种事,整张脸写满“你好弱啊”四个大字。


  那我就是弱嘛!我们世界设定都不一样好吗!


  我八百米都不及格耶。


  “嗯——”五条悟拖长了音调,“实在打不过的话,就大喊三声‘五条老师救救我’——”


  什么,居然不是让我自己看着办,虽然这台词略羞耻但还是好感……


  “当然老师我也不一定会来救你就是啦。”


  五条悟笑嘻嘻地补上了后半句。


  ……当我没说。


  我面无表情地转身,留给五条悟一个凄凉的背影。




  五条老师说要锻炼锻炼我的能力自己开溜了,徒留我和对面丑兮兮的咒灵们大眼瞪小眼。


  ……


  不行,真的不行。


  好丑。真的太丑了。


  一对上咒灵的脸根本脑内一片空白不要说公式了什么也想不起来啊喂!


  只有一个办法了……


  我哭唧唧地掏出揣在身上的卷子和笔,用嘴叼住笔帽,含含糊糊地警告咒灵:“你且站在原地不要走动。我写道题先。”


  咒灵:?




11.


  五条悟去街边的甜品店逛了一圈。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还买到了限定甜品。他哼着小曲,心情很好地往帐的方向走去。


  “还没打完吗——”五条悟探头,看到了里面的景象后下意识脚步一顿,“?”


  只见一堆咒灵的残肢断臂相距甚远的地方,一年级第四位学生正蹲在地上一脸嫌弃地伴随着各种低级咒灵凄惨的哀嚎——


  写题。


  五条悟:“……???”




-TBC-


评论(227)
热度(16068)
  1. 共14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